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于: 2011-10-12 点击:
为提高全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进“两个普遍”工作的深入开展,9月26日至30日,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成功举办了山东省乡镇(街道)工会主席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培训班。
9月27日,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省总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贺余德、学校副校长梁守兰、校长助理培训部主任姜学波、省总组织部副部长胡延慧出席开学典礼。梁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贺余德部长就乡镇(街道)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大力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问题做了动员报告。
贺部长指出,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加强乡镇(街道)工会建设是做好工建服务党建工作的重要保障,是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企业普遍建会“三年规划”的客观需要。 贺部长强调,要创新实践,努力提高乡镇(街道)工会工作水平。要健全乡镇(街道)工会组织网络,在扩大覆盖面中最大限度组建工会和发展会员;要探索工会干部选配的多种实现形式,在破解难题中推进乡镇(街道)工会干部队伍建设;要建立和完善维权机制,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充分发挥重要作用。
为增强培训效果,除邀请专家学者授课之外,本次培训班还特别安排了去莱芜市学习考察的活动。莱芜市总工会做了精心准备,莱芜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振杰、常务副主席陈君业、副主席郝敏等热情接待贺部长一行,并陪同参观考察。学员们参观了莱芜市莘庄镇工会、程故事社区工会、雍和园社区工会、口镇工业园工会的工作情况。在考察过程中,广大工会干部积极向莱芜市工会的负责同志学习取经,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回去之后一定结合实践贯彻落实贺部长的讲话精神和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成果,对照标准找差距,力争本乡镇(街道)的工会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培训部)


培训班举办开学典礼

莱芜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振杰、常务副主席陈君业、副主席郝敏等
陪同培训班学员参观考察莱芜市乡镇工会建设情况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康辉旅游山东工会学院实训基地进行考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山东省高校就业工作检查评估专家组来我校检查评估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