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院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山东省教育厅2008年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

发表于: 2008-07-03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参与申报的96所学校的175个教学团队行了集中评审,经评审专家认真评审,并经山东省教育厅网站公示,最终确定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团队等51个教学团队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团队”。
我院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始终坚持以建设发展高水平艺术设计专业为出发点,根据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变化,及时调整办学思路,确定不同时期的人才培养目标,从而促进了教学团队的形成和发展壮大。多年来,该团队在团队负责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省高等院校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艺术系主任戴丕昌教授的带领下,在高起点、强能力、专业化的路子上不断发展,在抓好基础课程教学的同时,开拓思路、与时俱进,近几年又聘请了我国著名设计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汉民先生,山东省书画协会会长、著名书画理论家陈梗桥先生,山东艺术学院刘庆孝教授等专家作为艺术设计各专业的客座教授,对艺术设计各专业的前沿知识进行延伸学习,提升了艺术设计学科层次,促进了艺术设计各专业的大发展。该教学团队将教书与育人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激发了学生学习艺术设计的兴趣,提高了学以致用的能力和设计水平,近三年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各种设计竞赛中取得各类奖项200余项,在刚刚结束的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首届高校美术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中,艺术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共派出七名专业教师、八名同学参加比赛,教师组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五项、优秀奖一项;学生组获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优秀奖两项、入围奖两项;全体参赛师生全部获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成为唯一获此殊荣的管理干部院校。
目前,我院艺术设计专业共有装潢、广告、环艺三个方向,在校生近600人,教师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综合或专业院校。我院自1987年培养美术专业学生至今,艺术设计教学团队的教师二十年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教学质量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多次受到教育厅和其他兄弟院校的称赞。

上一条:华东地区工会院校四届一次工会理论教学研讨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下一条:澳大利亚北墨尔本高等技术学院来访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