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劳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表于: 2012-07-02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依托工会,突出特色,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服务”的办学指导方针,在师生中弘扬中国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开展劳模精神教育,培养学生的优良品质、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社会输送适应需要、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6月28日,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劳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暨人才培养座谈会在西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
经山东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和技协办公室推荐,学院党委研究决定聘请许振超等12名劳动模范和职工技术创新能手为我院特聘教授。山东省总工会技协办公室主任王振宇,山东省总工会生产保护部调研员李若梅,原小鸭集团党委书记、济南国资委副巡视员李淑敏等八位劳模专家,我校党委书记冯晋祥,副校长胡兴禹以及部分二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胡兴禹主持。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李淑敏等劳模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和良好发展形势;随后,组织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崔连富宣读聘任决定;冯书记向特聘教授颁发聘书。全国劳动模范、原山东聊城东昌府检察院副检察长白云代表特聘教授做了精彩发言。白检察长表示将“下定决心、认真虚心、满怀信心、相互交心、敬请放心”,认真履行好特聘教授责任和义务,努力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上,各位劳模专家对我校的办学条件、教学环境及发展模式表示认可和赞赏,并在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一些很好的建议。山东省总工会技协办公室主任王振宇指出学校不是培养考试人才,学生教育不能脱离社会;原小鸭集团党委书记李淑敏指出,我校下力气与实践专家长期合作,并为实践专家提供了优质的工作环境和与学生交流的条件,足以看出我校对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视,将努力配合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山东天晟煤矿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敬业提到,学校应重视学生人生观价值观教育;金锣集团副总裁,进民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李进民等专家也纷纷结合自己工作经历提出了解放思想,创新教学,实践教学的重要性,并表示会尽其所能向学校提供实习、实训设备和场所,与学校合作创办相关专业的创新实践工作室等。
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聘任特聘教授是我校“劳模讲堂”制度化、规范化的体现,也是我校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特色的一项重要举措。这对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为广大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与劳模专家交流、向劳模专家学习的机会,更好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附:我校本次特聘教授简介(按姓氏笔画)
1、王振宇:山东省总工会技协办公室主任。精通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技术协作、劳动竞赛、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合理化建议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的指导和协调工作,多次组织实施技术培训、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技术服务活动,帮助企业、大专院校、科研等单位解决了大量技术难点和关键问题。在推动技术进步、提高职工群众的科学技术文化素质、参与政府和企业的科技政策的制定和技术民主管理、维护职工技协会员和职工群众的合法技术权益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爱好广博,涉猎书法、诗歌、美术等多个方面。出版《创新思维与发明技法》、《创新发明学》、《球墨铸铁管》等多部专著,发表作品六十万字。
2、牛敬业:山东天晟煤矿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在牛敬业的带领下,天晟公司从一家名不见经传、默默无闻的老国有企业,发展成为科学规范、制度完备、管理先进、高效运转的现代化企业,成长为全国煤炭工业支护产品定点生产骨干企业、山东省整体制造各种类型综采液压支架的龙头企业,多次入选中国煤炭企业100强和中国煤炭机械工业50强。他个人也被授予了全国煤炭工业十佳厂长、影响中国•改革开放30年十大经济人物、中国十大管理创新人物、首届全国煤炭机械工业双十佳企业家、全国百佳模范新闻人物、山东煤炭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优秀干部、山东省煤炭工业第一届、第五届非煤产业十大杰出企业家、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等荣誉。
3、白云:原山东聊城东昌府检察院副检察长。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十大杰出检察官、全国人大代表。曾两次被山东省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两次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他几十年如一日,公正廉洁、一心为民,始终保持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在多年检察生涯中,白云大部分时间从事刑事检察工作。他缜密审阅每一宗案卷,不放过一个疑点,被群众誉为“铁面检察官”。以他命名的“白云热线”为老百姓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纠纷,被人们称为解决上访问题的“灭火器”,了解社情民意的“寒暑表”,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爱戴。白云说,只要心里装着比天还大、比山还重的两个字——人民,天天就有做不完的事,浑身就有使不完的劲,就满眼都是活。
4、代旭升: 胜利油田首席技能大师、山东省首席技师、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自主完成技术革新80多项,1项获200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1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省部级技术成果奖,18项获管理局革新成果奖,49项获采油厂革新成果奖,解决了2000多项油田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累计为企业创经济效益1.5亿元。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中国高技能人才十大楷模等国家级、省部级、局厂级荣誉60多项,受到了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报纸媒体都报道了他的事迹。
5、许振超:山东省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工程技术部固机经理。全国人大常委、十七大代表、省委委员。其凭着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坚韧意志和刻苦钻研、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从一名普通的门机司机,逐步锻炼成长为青岛港港口桥吊技术能手。他率领青岛港桥吊队多次刷新集装箱桥吊作业世界纪录,在世界航运界引起轰动,成为名副其实的知识型、创新型、专家型“金牌工人”。他所在的英雄团队在许振超的率领下创出了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振超效率”,被誉为像陈景润一样好学的码头工人、当之无愧的“技术大拿”、他为中国码头工人争得了荣誉,是当代劳模的代表。曾先后荣获青岛市劳动模范,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山东省有突出贡献工人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被誉为新时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
6、李进民:金锣集团副总裁,进民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先后承担了山东省重大科技专项1项、山东省省级创新型企业项目1项、山东省技术创新项目1项、市县级科技发展计划20余项。目前已申请污泥消减技术、净水处理技术等5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国际PCT专利,并通过1项省级科技成果鉴定。“城市污水处理厂污泥过程减量技术” 课题获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专项经费。成果获国际水与污水处理展览会“观众最佳印象奖”、全国发明奖银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会金奖等。个人曾获 “振兴沂蒙劳动奖章”、“临沂市民间环保十佳人物”、中国技术市场第四届金桥奖、“山东省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临沂市第十四届职业道德建设“知识型职工标兵”。2011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7、李淑敏:1987年任济南洗衣机厂党委书记,改制后任山东小鸭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2005年调入济南市国资委任副巡视员,现为济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先后荣获济南市优秀党委书记、山东省最佳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2年当选为党的十六大代表。在小鸭起步发展的时候,李淑敏提出:厂长烧火我添柴,厂长踢脚我铺路!为此,她领导的厂党委一切紧紧围绕厂里的中心目标开展工作,用行动赢得了企业上上下下的支持。在小鸭集团,大到职工的住房、交通、就餐、婚丧嫁娶,小到职工子女的入托、上学、菜篮子、米袋子,她都挂在心上,职工都称她为“书记大姐”。如今她不仅担任济南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还加入到济南市历下区社区服务中心志愿者的队伍中去,专门为老年人、残疾人和婴幼儿服务。
8、张才奎:山东山水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全国劳模。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十五期间被表彰为中国创业企业家、中国首批高级职业经理、最受职工拥戴的山东企业领袖。在他的带领下,山水集团实现了超常规、高速度发展,技术创新取得显著成果,出色完成了国内多家水泥企业技改和建设工程;创立的 “两本”管理经验荣获全国企业现代化管理成果一等奖;建成了全国水泥行业第一家、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远程监控调度中心。通过现代的信息网络平台,即时掌握全省范围内的企业运行状态,实现了生产数字化、物流标准化、销售智能化、财务集成化,集团的煤耗、电耗、粉尘排放、人均劳动生产率等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国有企业改革树立了典范。
9、张吉平:胜利油田渤海钻井一公司油田首席技能大师,柴油机工高级技师,被誉为新时期“学习创新型石油工人标兵”。以其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先后自主完成90余项创新成果,70项获奖,40项获得专利,在国家正式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荣获 “为民技术创新奖”银奖和金奖、山东省第三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山东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60多项荣誉,被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10、张金海:东营市市容环境卫生处技术室主任、山东省首席技师。获《智能数控式节水器的控制电路》等国家发明专利十余项。“山东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三等奖”、第二十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银奖”。被授予“山东省合理化建议和技术改进活动积极分子”、“山东省职工节约环保标兵”、“山东省职工十大发明家”、“山东省职工技术协作先进个人”、“山东省十佳创新型职工”等荣誉称号。2012年4月,“张金海创新工作室”被山东省职工技术协会确定为全省首批选树的四个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之一。
11、周惠敏:山东慧敏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劳模。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政协第十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委。长期致力于新型节能技术的研究,她利用微纳米技术、界面技术,成功开发了“杰能王”微纳米高温远红外节能涂料。获得国家专利11项,20多项科研成果获省、市科技进步奖。曾连续两次被选派前往南极参加科学考察活动,并担任“长城站”和“中山站”防腐工程技术负责人、工程总指挥,以坚强的毅力和科学创新的精神出色的完成了任务,成为我国迄今唯一一位连续两赴南极并指挥大型站务工程的女性。受到党和政府的高度赞扬。
12、高森:山东电力检修公司淄博分部线路专工,高级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获山东电力超高压公司“十年代表人物”、国家电网公司授予的“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荣誉称号。“高森创新工作室”为山东省第一批成立的4个创新工作室之一。高森带领的班组研发了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全国电力职工技术成果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国家级奖励23项,省部级奖励39项,102项技术革新项目广泛应用于生产一线。该公司共获得其中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架空线路清障检测机器人”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项目,也是山东省一线工人科技创新的唯一获奖项目,在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受到表彰。

上一条:我校会计学院和陈艳如教授受省委高校工委表彰

下一条:我校驻成武县工作组组织村支部书记“七一”参观活动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