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查专家组莅临我校督导检查工作

发表于: 2011-04-22 点击:
根据《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4月19日至20日,山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督查专家组来我校督查、指导工作。专家组由济宁学院副院长朱松涛、淄博师专副校长周巧玲、泰山医学院社科部主任陈士福、德州学院教务处处长李永平组成。
19日下午,督查专家组在学校办公楼会议室听取学校汇报。学校党委书记冯晋祥,党委副书记曹广东,副校长艾思同,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部分教师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上,党委书记冯晋祥致欢迎辞,代表全校师生向专家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专家组组长朱松涛作重要讲话。他说,按照教育厅要求,进一步贯彻中央关于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精神,对全省高等学校进行全面检查,目的是进一步总结高校近几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所取得的成效,并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为下一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和提高,在共同探讨的基础上提出更好的措施。
副校长艾思同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的情况,从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和学科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进展,并强调指出,学校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理论课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提供经费保障,关注教学质量,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让学生终身受益、最受欢迎的课程。
汇报会后,专家组参观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资料室、教师和学生电子阅览室,然后又分别召开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并从学科建设、教师培养、实践教学等多个方面与老师做了深入交流。座谈会结束后,督查专家组查阅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相关资料。20日,专家组来到我校长清校区,深入课堂听取了我校“形势与政策”、“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授课情况,实地查看了长清校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办公室。
上午11时,督查专家组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进行了反馈。朱松涛组长代表专家组作总结发言,他从六个方面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工作;二、教学管理制度健全,课程设置规范;三、实践教学得到了初步落实;四、学校积极进行教学方法的探索与实践;五、教师队伍不断优化;六、科研成果丰硕,教学改革效果凸显。他指出,我校正处于转型升本的关键发展时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在这个时期中担当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他还对我校进一步梳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路、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切实把握改进思路,高举旗帜、遵循规律、改革创新、强化基础;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三、进一步加强教学内容和方法的创新,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四、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形成课程建设长效机制。
党委书记冯晋祥出席督查情况反馈会,就专家组莅临学校督导检查工作,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专家组的充分肯定是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建设工作的鼓励和鞭策,学校将会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落实专家组的建议,促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再上新水平。

上一条:我校首届国家职业指导师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视频新闻] 我校隆重举行超模冠军辛锐表彰大会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