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邀请教育部专家作职业教育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讲座

发表于: 2011-08-30 点击:
为了加强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深入、扎实地做好我校专业和课程建设工作,全面提升我校质量工程建设水平,我校于2011年8月28日举办了本年度第六期教师培训班。此次培训特邀请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中国职业教育学会教学过程研究会主任、博士生导师赵志群教授来我校就职业教育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及其开发等问题作了专题讲座。
赵志群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综合职业能力发展的培养目标、学习领域课程模式、典型工作任务分析、学习情境设计、教学环境与场所几个方面作了精彩阐述。他提出:工学结合一体化课程的基本原则应是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促进学生认知能力发展与建立职业认同感相结合;符合职业能力发展规律与遵循技术要求和社会规范相结合;科学性与实用性相结合;学校教育与企业实践相结合。
另外,赵教授还对我校即将赴德国学习的教师就德国职业教育概况进行了专项辅导,并就老师们出国学习前的疑问一一作了解答。
我校副校长、教务处处长胡兴禹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赵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为我校教师在学习、工作中的遇到的实际问题做了很好的解答,必然对我校下一步的专业课程建设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同时,胡校长要求各学院和全体教师课后进一步认真学习、思考赵教授的讲座内容,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我校内涵建设、教学质量水平的提高做出更大贡献。(教务处)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冯晋祥书记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新西兰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