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积极推进地方文化协同创新工作

发表于: 2017-11-24 点击: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沂蒙精神,11月22日上午,山东管理学院和临沂柳琴戏传承保护中心共同举办“山东管理学院地方文化协同创新研讨会”,山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冯庆禄出席并讲话。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沂蒙情》巡演“走进山东管理学院”专场演出于当晚举行。

冯庆禄对《沂蒙情》巡演表示热烈欢迎,对研讨会的举办作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要通过研讨会进一步加强高校参与地方文化艺术建设的深度和广度,要充分利用地方文化资源,研究和解决文化艺术领域的实际问题,为推动我国民间艺术的发展与传承,为地方文化艺术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活动期间,双方就柳琴戏当前发展的经验和瓶颈、剧团改革中的问题以及文化消费、地方戏市场培育、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里,观众的心情随着剧情跌宕起伏,高潮迭起,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水乳交融的军民之情和厚重深刻的沂蒙文化特色。

“山东管理学院与地方文化协同创新研讨会”学术论坛的举办是学校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优势,服务地方文化品牌建设的有益探索。今后,艺术学院将依托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研究所,针对不同主题开展常态化的学术论坛,逐步将其打造成同领域内有影响的学术品牌,为“山东省社科普及基地”的建设和非遗特色艺术教育实践的开展创造理论平台,不断推动更多、更高端的艺术形式走进校园,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和地方文化协同创新。

(文\王容美 图\尉文潇 来源\艺术学院 供稿审核\陈艳如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2017年党组织书记集中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省教育厅来山东管理学院检查评估自学考试助学工作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