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学生荣获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

发表于: 2017-12-05 点击:

近日,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的“农村调查研究奖”颁奖暨暑期农村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鲁志调研团”朱家宝等学生参加了此次农村调研活动,并以提交的图片作品《渔》荣获“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


此次暑期农村调研活动由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主办,目前活动已连续开展六年,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多所高校的100多支调研队伍900多名师生参与,走访了近900个村庄、18000户农户,足迹遍及全国21个省区,完成近19000份调查问卷、150篇调研报告,取得了丰硕调研成果。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参加实践活动,学生工作处、工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此次农村调研活动。在我校教师卢圣旭的指导下,5月初,朱家宝等学生开始筹建鲁志调研团,组织申报《新业态背景下大学生社会实践助力农村脱贫的路径研究》调研项目并获得清华大学农研院立项,清华大学指派辅导员于海龙进行共同指导。调研团于7月12日赴北京参加陈锡文主讲的调研培训,7月至9月开展农村实地调研。先后共走访15个行政村,300户村民,服务2000多名群众,发放并收回315份调查问卷,分别总结出10份调研报告并提出对策建议,活动结束后经农研院向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提交本次调研报告及对策。

在本次“农村调查研究奖”的评比中,鲁志调研团提交了调研中拍摄的照片——《渔》。最终,该图片作品荣获“农村调查优秀图片奖”。该作品蕴含着安之以业,强之以志,年年有“鱼”的思想。在颁奖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司原副司长、农研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方言肯定了我校团队以就业安农、扶志强农的扶贫思路。

(图文\卢圣旭 来源\工商学院 供稿审核\孙家学 编辑\祝瑞)

上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师生在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获奖

下一条:杨西国到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