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山东管理学院师生在2017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乐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中获佳绩

发表于: 2017-12-06 点击:

12月4日,2017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乐杯”财会职业能力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在教师组说课比赛中,我校会计学院张铭君和韩晨均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被授予“全国高等商科教育财会专业十佳教师”荣誉称号。在学生组比赛中,会计学院学生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本科组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高职高专组二等奖2项,王洪丽和马林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财会职业能力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商科教育学科竞赛活动。此次比赛自2017年4月至12月共耗时9个月,历经校内选拔赛、知识赛、区域赛、全国总决赛的层层选拔。比赛内容涉及面广,包括但不限于核算会计、稽核会计和管理会计、CPA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会计、财务成本管理和审计等综合性高、比赛强度大的专业知识和会计信息化操作技能。教师组竞赛采取现场说课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精心组织师生参赛。比赛过程中,面对来自全国高校实力强劲的对手,我校选手们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专业素质最终脱颖而出,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此次参赛提高了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能力,增强了对难点知识、复杂理论、信息化操作的思考和自学能力,为今后拓展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王洪丽、张铭君 图\韩晨 来源\会计学院 供稿审核\孙丽雅 编辑\祝瑞)

上一条:董以涛参加电商及金融教师党支部活动

下一条:山东管理学院喜获新浪网2017年度山东高校德育宣传奖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