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青春的镜技”艺术节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发表于: 2019-05-2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传播青春正能量,引导当代大学生以赛促学,展现青年锐意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根据我校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的活动安排,决定举办“青春的镜技”艺术节微电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的镜技”艺术节微电影比赛将围绕我校艺术节“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引导学生观察、感悟体育运动和艺术表演的乐趣,不断的超越自己,不断的奋发向前,以微电影形式发现和展示身边的青春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大赛有如下两个命题,请参赛选手从中择其一进行创作:

(一)体育运动篇

运动是一切生命的源泉,生命在于运动。青春因拼搏而精彩,年轻的我们,不仅要学会享受体育运动带给我们的青春激情,更要谨记体育运动教给我们的勇往直前和永不言弃的处世精神。

(二)艺术表演篇

艺术是时尚,艺术是个性,艺术更是一种态度,艺术是生活的甜味剂,她来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趁年轻,勇敢追。生活之美,怎能没有艺术同行?

二、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专科大学生。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提交作品)截止时间:2019年5月30日

(1)请于2019年5月30日下午16:00前将参赛队员名单、原创剧本电子版以学院命名后发至邮箱1003649565@qq.com

(2)请各学院同时登录PU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3)请将作品材料(纸质版报名名单最终打印版、原创剧本最终打印版、作品光盘DVD)于2019年5月30日下午16:00前交至明德楼310办公室。

2、评审时间:2019年5月31日至6月7日

3、优秀作品线上展播:2019年6月8日至6月15日

四、奖项设置

微电影比赛分成体育类和艺术类两大项,评分标准将从主题内容、任务表达、语言刻画、故事情节、整体结构五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满分100分,各占20分。

主办单位将组织评审团对各个学院提交的DV作品进行线下打分评比,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五、比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原创,杜绝一切抄袭或剽窃他人成果的作品参赛,根据相关规定,涉嫌剽窃、抄袭者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责任。

(二)主题鲜明,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个人层面)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

(三)内容健康,构思新颖,格调高雅,富有创新精神,发人深思,触人心灵,富有启迪。

(四)作品类别需从体育类或艺术类微电影之中二选其一,最终成品需与报名类别主题一致,反之,将认定为无效作品。

(五)作品要科学地、完整地表达出一个主题思想(体育或艺术方面),体现我校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剧情及拍摄视角新颖,并具有一定的感染力。

(六)准确运用形象、色彩、空间、动画、音效等视听角度表达内容和思想,视觉要求画面音质流畅,镜头转换衔接流畅,布局合理,字幕清晰,角色形象生动、活泼、有个性,音效与主题风格一致。

(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六、报名要求

片长不超过15分钟,提交视频格式统一为DVD格式。作者须保留MOV或AVI格式视频文件。
报名所需材料:

1.报名表打印版(附件1)

2.原创剧本打印版(格式自定)

3.作品光盘DVD一张

注:每部作品单独刻录成DVD数据光盘,并在盘面上注明姓名、作品名称和参赛单位;请将材料交至明德楼310办公室。

联系人:张澄澄、白冰 电话:89636958;89636627


校团委  

2019年5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十一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毕业季“献礼七十年 扬帆青春梦”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