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暨新零售实战大赛的通知

发表于: 2018-11-27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我校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以创新推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全校掀起新一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校团委联合经贸学院、商河县商务局共同举办第一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暨新零售实战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聚焦精准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

二、大赛背景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工作的意见》等通知精神,学校近年来积极贯彻落实有关文件,一直致力于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办学定位,尤其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等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本次活动将依托部分与我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贫困村相关产品,为在校学生提供“零门槛、零库存、零成本”的创业实践机会。

三、组织机构

主办:校团委

承办:经贸学院 济南市商河县商务局

四、参赛报名

有报名意向的同学可自由组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组合,每队人数不超过10人,组队成功后由队长将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大赛邮箱,截止时间为 2018 年12月3日12时。

五、大赛安排

(一)时间安排

2018年11月26号-12月25号

(二)辅导阶段

由相关老师和学生为参赛队伍讲解有关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充分了解本次参赛活动的意义与价值。

(三)线下实践

参赛队伍队员可通过线下推广,或通过网络媒体等线上推广方式开展相关活动,渠道种类不限,意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四)答辩阶段

本场比赛采取销售额占比70%,答辩占比30%的权重计算总成绩。答辩将从策划方案的设计思路、整体创意、可实施性、团队精神等方面进行评分。

六、大赛奖励

一等奖:一名 奖金1000元+荣誉证书

二等奖:二名 奖金500元+荣誉证书

三等奖:三名 奖金300元+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

1.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扶贫荣誉证书

2.对部分表现优秀的同学,经选拔可提供进入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实习和就业的机会

七、大赛工作联系方式

1.为方便大赛沟通交流和信息发布,组委会专门建立QQ工作群,群名称为“第一届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暨新零售实战大赛”,群号为949646833。

2.大赛官方邮箱:sdmuwzt@163.com

联系人:王铁鑫 电话:88617795   明德楼161室

    黄效文 电话:15165113962 明德楼505室

校团委 经贸学院

2018年11月27日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2018年秋季学期第三期辅导员沙龙之学生资助工作培训预告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