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推荐报送2018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工作案例与典型材料的通知

发表于: 2018-11-21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在全省开展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通知》(鲁学助〔2018〕13号)和《关于报送2018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工作案例与典型材料的通知》(鲁学助〔2018〕37号)通知要求,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展现我校资助育人成效,现征集优秀工作案例和个人典型事迹材料选报,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爱心传递”工作案例

工作案例为通过主题班会、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制作主题板报和宣传海报及宣传视频等各具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内容围绕加强个人品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教育,培养学生感恩励志的奋斗精神、崇德向善的道德风尚、扶贫济弱的责任担当等方面。

(二)“爱心传递”典型事迹

典型事迹以围绕“爱心传递”主题开展的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如关心帮助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通过从“受助”到“助人”的实践,培养学生爱心意识、荣誉意识、责任担当等优秀品质。

二、材料内容要求

1.工作案例。开展的某项或某系列活动内容、具体形式、学生参与情况、取得的成效等资料,案例材料应紧扣主题,有特色、有实效、可借鉴、可推广,切不要面面俱到,更不要写成工作总结。

2.典型事迹材料。学生基本情况(学院、年级、专业、受助情况、媒体宣传报道情况及活动感悟)及以活动中突出表现或一个典型事迹为主线的事迹材料,以第一人称描述,语言鲜活、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富有影响力;事迹标题要醒目,高度凝练、准确、生动、简洁,能“吸引眼球”。

三、材料报送格式

工作案例及典型事迹材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送。文字材料正文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00字,照片、视频的存储介质为DVD或优盘。

照片标题为:学院名称+活动名称/个人姓名,jpg格式,分辨率不低于1080*1920,数量不少于5张。

视频标题为:学院名称+活动名称/个人姓名,MP4格式,时长为3分钟左右,标清分辨率作品采用标清4:3拍摄,分辨率不低于为1440*1080,标准PAL制式DVD影碟,高清分辨率作品采用高清16:9拍摄,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MPG文件(MPEG-4视频解码),推荐使用高清16:9拍摄。

四、材料报送要求

1.报送材料要真实,典型事迹材料应征得学生本人同意。不接受单纯文字材料报送。

2.请各二级学院于11月23日前将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明德楼165办公室),照片视频以U盘、DVD形式报送或用QQ传送给孙凯宁老师。

3.学校将择优推荐优秀工作案例和优秀个人典型事迹材料,参加省“爱心传递”主题资助育人系列活动的评选。

联系人:刘珊红 孙凯宁 联系电话:0531-88617754

邮箱:xsz88617795@163.com

学生工作处

2018年11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校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二十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