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第三届“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7-2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全国邮政行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国家邮政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中国快递协会、中国邮政快递报社、重庆市邮政管理局协办,是目前高校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强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搭建产教合作平台,助力快递创新发展。现将我校2018年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快递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学生工作处(团委)

承办部门:工商学院

二、报名事项

(一)参赛对象

面向全体在校学生,不限学院、年级、专业,按参赛项目要求自行组队,鼓励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参赛团队。

(二)竞赛形式

本次比赛原则上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人数不少于3人,不多于5人,团队中至少有1名快递或快递相关专业(物流管理、电子商务等)的学生。

大赛设校级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级赛制。参赛高校在校级初赛的基础上按照大赛要求报送优秀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

三、比赛内容

比赛项目主要包括:

(一)创新产品设计。创新产品设计主要包括快递业的硬件设备设计、软件系统设计,相关产品的功能优化或创新设计,实用新型设计和外观新型设计等。

(二)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流程优化侧重以快递业内部运营流程和客户服务流程等为对象进行科学合理且可行的优化设计。

(三)创业计划实施。创业计划要求与快递行业相关且已具备一定的实践基础。创业计划实施既要强调规范性、科学性,更要注重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四、报名须知

(一)请学生登录PU口袋平台http://sdtuc.pocketuni.net/,先进行账号激活,账号为学生本人学号,密码是111111,激活账号后在“活动报名-学生竞赛”目录下选择相应的项目进行报名,报名截止至2018年9月10日。

(二)组队命名:队伍名称自行取名,队长为团队与指导老师的联系人。

(三)参赛的小组在2018年9月10日前报送作品,作品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作品文本(必报)

word格式的作品文本,文本不超过8000个字符,字体为宋体四号,1.5倍行间距。

2.相关图片(必报)

上传jpg、png、gif格式等相关图片,须须上传作品封面图片1张,大小为380px*200px;作品展示图片2—5张,图片不小于640px*480px,不大于1280px*960px。

3.相关视频(选报)

上传mp4格式的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分辨率1080P,视频码率不超过2.5Mbps,帧速率不超过25帧/秒,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50MB。

上述作品于2018年9月10日晚24:00前发送至邮箱819639137@qq.com。

五、比赛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9月16日

地点:1#B102

六、联系方式

学生工作处(团委):徐老师 89636958

工商学院:谷老师 15820017751 王老师15963130583

学生工作处(团委)

2018年7月26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2018年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食安山东”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