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六届“书香伴我行”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4-20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传播优质阅读理念,提高学生人文素养,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学校图书馆将联合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于4月23日至5月31日开展第六届“‘书香伴我行’读书月”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世界读书日签名活动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迎接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届时图书馆将举办“立身以立学为本,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日签名活动,欢迎广大师生读者在签名簿上写下自己的阅读宣言。

活动时间:4月23日

活动地点:图书馆大厅

二、“我眼中的图书馆”—摄影比赛

为繁荣校园文化,彰显人文价值,更好地展现图书馆的文化生活与精神风貌,本届读书月特举办“我眼中的图书馆”摄影比赛,鼓励同学们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捕捉图书馆的美好瞬间,记录与图书馆有关的人、事、物、景,发现美、记录美、传递美、弘扬美。比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学生报名QQ:734596450

三、数字资源推介会

为增进管院广大师生读者对图书馆馆藏数字资源的了解,提高馆藏数字资源的使用率,图书馆将联合中国知网、超星移动图书馆、人大复印资料、起点考研网、网上报告厅、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库等十余个数字资源供应商共同举办馆藏数字资源推介会。届时,各数字资源供应商将对相应数据库进行推荐和展示,并在现场为师生读者们答疑解惑。

活动地点:图书馆

时 间:五月中旬

四、“青春之歌”—原创诗歌大赛

诗是如歌的行板,是最凝练的语言表达。为传承诗歌文明,展现诗歌魅力,提高学生对诗歌的阅读兴趣,激发创作灵感,展示当代大学生在文学创作方面的热情和才情,特举办第三届“原创诗歌大赛”。

本次诗歌大赛的主题为“青春之歌”,分古典诗歌和现代诗歌两组,报名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长选择适合的体裁形式进行创作,用诗歌讲述青春故事,诠释青春内涵。

学生报名QQ:715586969

五、“以书为友”—破损图书志愿修补活动

书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的良师益友。为倡导文明阅读、爱护书籍的良好风气,降低馆藏图书的损坏率,延长图书使用寿命,发挥图书的最大功效,读书月期间,图书馆将举办破损图书志愿修补活动。同时,通过本次活动,宣传志愿服务的理念,培养学生的公益精神。

活动分两阶段,第一阶段:破损图书展。第二阶段:破损图书修补。本次活动为志愿活动,活动期间将由图书馆老师给同学们讲解图书修补知识,活动结束后所有参加志愿者活动的同学将获得一份纪念品。

学生报名QQ:746365597

六、“脑力达人”—百科知识竞赛

为加强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培养广大同学读书求知思考的良好阅读习惯,开阔学生视野,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图书馆与经贸学院联合举办“脑力达人”百科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将打破学院限制,学生以个人形式报名,分初赛和决赛两场,初赛为个人晋级赛,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的选手每5人一组自由组队,进行团队PK,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学生报名QQ:734429410

七、“书海拾贝”—找书比赛

为提高读者的信息检索能力,引导读者熟悉馆藏体系,掌握图书分类,保障图书馆资源得到充分有效利用,图书馆将举办“书海拾贝”找书比赛。比赛要求参赛者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APP检索图书的索书号,并按“号”索骥,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准确的找到图书。根据用时多少和正确率决定比赛名次。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学生报名QQ:573604368

学生工作处 (团委) 图书馆

2018年4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一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