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专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表于: 2018-03-27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中“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思想,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经研究举办专业竞赛,根据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与山东省电子商务大赛组委会相关规定,现举办山东省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专业竞赛,校内选班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经贸学院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比赛面向全校所有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比赛项目

1.创业组:分为两组,在校生项目和校友创业项目(2012年及以后毕业校友)。

要求:项目需要有3个月以上的运营;有团队、商业计划书,已形成具体的产品或服务,并有详细运营数据;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4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天使轮。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校友。

2.创客组:项目尚未落地,但想法新颖独特,市场潜力巨大,已有较完善的实施计划。

要求: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18年5月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普通高等院校在校生(不含在职生)。

3、国际组:非中国籍在校的创客或创业项目。

(三)参赛形式

本竞赛为团体赛形式,由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分知识赛、预选赛、山东省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和全国精英赛五个阶段,分别由赛区组委会和竞赛执委会组织进行。

1.知识赛:为个人赛形式,依据商业信息化应用能力考试标准,由赛区组委会组织在网上统一在线考试。

2.预选赛(校内选拔赛):为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每支参赛团队队员不超过6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由分赛区校内自行选拔。

3.山东省总决赛:设置创业组、创客组和国际组三个组别,分别按照在校生组(包括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博士)及校友组现场阐述与答辩的形式在山东省总决赛承办院校进行。

4.全国总决赛:进入全国总决赛各参赛团队在线提交参赛方案(可对省赛作品进行修改完善),组委会专家通过审核评选后最终决定入围精英赛的队伍20支,以文件形式发布精英赛入围通知。

(四)报名及选拔时间

报名时间:3月27日-29日

报名方式:请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网页端,在“活动报名-学科竞赛”目录下选择相应的比赛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请登录http://www.shangwudasai.org进行知识竞赛。知识竞赛通过后请于3月30日将方案提交至6#科研办公楼508办公室。

三、联系方式

教务处  相老师 89635509

经贸学院 张老师 13805406268

教务处  

2018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