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ERP沙盘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表于: 2017-05-08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推动校园文化发展,加强校园学风建设,培养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型高端技能人才,特举办山东管理学院首届ERP沙盘大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选拔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工商学院

二、时间地点安排

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5月11日

系统测试时间:2017年5月12日14:00-16:00

比赛时间:2017年5月13日

测试及比赛地点:4#实验楼506沙盘实训室

三、参赛对象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本、专科生,不限专业、年级,自行组队,每队5人,限报20队。

(二)报名方式

请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网页端,在“活动报名-学科竞赛”目录下选择相应的比赛进行报名。

四、比赛相关要求

(一)比赛主题

“创新成就梦想”

(二)比赛方式

ERP沙盘模拟大赛采取体验式的互动方式,通过比赛体验ERP的管理理念。每支参赛团队由5人组成,分别代表着总经理、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每个团队经营一个资产的销售良好,资金充裕的虚拟公司,连续从事6个年度的经营,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最后以一定的指标综合评价各个团队比赛。

(三)比赛规则

1.比赛时间为1天,模拟6年企业经营(每年经营时间30分钟(含提交报表时间));

2. 开始时间:9:00;

3. 各团队要公平竞争,比赛过程中严禁使用手机、QQ等软件,发现弄虚作假行为,取消比赛资格;

4. 比赛过程中要遵守实验室纪律,尊重裁判;

5. 比赛使用“商战电子沙盘系统”。

6. 5月13日早8:30点名,迟到15分钟取消资格,每队自备笔记本1-2台,需32位系统,具备(有线/无线)网卡。

7. 参赛选手需身份证和学生证参加比赛。

(四)其他要求

原则上要求参赛选手参加过ERP沙盘类相关课程,并且熟悉“商战电子沙盘系统”的操作。

以团队的方式进行报名,每组5人,每个学院可报1-2队。

报名成功后请加比赛QQ群(469322938),市场预测比赛前一晚通过参赛群发放。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队,二等奖2队,三等奖 3队,并从中选拔优秀队员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

六、联系方式

秦 珑(工商学院) 89636809

相九芮(教 务 处) 89635509

教务处 

2017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星辰大海,以梦为马”第八届校园歌手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弘扬时代主题,放飞青春梦想”庆五四朗诵比赛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