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眼中的教育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 2017-03-10 点击:

各部门、单位: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校决定开展“我眼中的教育脱贫攻坚”影像档案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各地各高校以教育精准扶贫“323”工程为统领,全力构建教育精准扶贫体系的典型经验做法。

2.各地各高校涌现出的脱贫攻坚先进人物(包括奋斗在教育扶贫一线的优秀扶贫干部、教育扶贫爱心人士、教育工作者、国际友人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子女等)、先进事迹。

3.能够充分展现省定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及子女在全省教育精准扶贫“323”工程实施以来发生的可喜变化,能够充分体现各地各高校以及广大教育扶贫工作者与贫困群众手拉手谋发展、与师生心贴心解难题、齐心协力促脱贫的珍贵影像资料等。

二、 参与对象

我校全体师生。

三、 具体要求

(一)影像档案征集活动应坚持政治性、思想性、真实性、艺术性、审美性和收藏性相统一,杜绝脱离实际、凭空想象、投其所好、摆拍假拍等虚假拍摄,凡弄虚作假。

(二)摄影类作品具体要求

1.作品以黑白或彩色,单幅或组照(原则上不超过10 幅)报送均可,可采用新闻、纪实、艺术等技法拍摄。

2.在不改变作品原貌前提下,可适当在明暗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画幅大小等方面进行后期处理。但不得用数码手段进行拼贴或合成,不接受任何数码创意作品。

3.作品以电子版jpg 格式报送,文件大小不低于5M;作者须保留数码照片拍摄信息(EXIF)。

4.报送时,须填写申报表(附件1),一幅(组)一表(包括作品名称、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文字说明,及作者姓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影视类作品具体要求

1.影视类影像分为微电影故事片、纪录片、科教片和电视新闻、电影电视公益广告。

2.影视作品须有片头、片尾、主创人员名单以及出品或拍摄单位、解说词等字幕信息。

3.影视作品分别输出两种格式,即MOV(或者MP4)格式1080P高清影像,以及FLV(或者WMV)格式720P 标清影像(使用原有素材编辑的影像资料可适当降低标准)。

4.每部作品需制作纸质海报1 张,并附电子版(尺寸100cm×70cm,分辨率300 像素/英寸,色彩模式CMYK),海报须体现片名、主创人员名单、出品或拍摄单位等信息。

5.每部影视作品须制作长度为15 秒的片花,技术要求与正片相同。除公益广告总时长控制在2 分钟以内外,其他作品均不得超过10分钟。

6.报送时,须填写申报表(微电影作品填写附件2,电视作品填写附件3),一部一表(包括作品名称、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文字说明,及作者姓名、通讯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

四、其他

1.我校将对大家提交的作品进行遴选,并将优秀作品报送至上级部门。

2.请以部门为单位,于2017年6月30日前将作品报送宣传部,摄影类作品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办公平台宣传部新闻报送邮箱,影视类作品以U盘形式送至宣传部。征集活动联系人:高婷,联系电话:89635520。

宣传部

2017年3月10日

上一条:第4周校领导接待日安排

下一条:关于组织第十二届“山管杯”篮球赛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