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第五届“书香伴我行”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 2017-04-21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阅读氛围和良好学风,学校图书馆将联合学生工作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于4月23日至5月31日开展第五届“‘书香伴我行’读书月”系列活动。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一、“以书为友 悦读人生”朗诵比赛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文学素养,于抑扬顿挫之间感悟作品的魅力,升华对作品的理解,引领书香校园的读书热潮,特举办“以书为友 悦读人生”朗诵比赛。

参赛者自选图书的部分内容进行朗诵,决赛时将增加指定作品朗诵环节,综合两项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学生报名QQ:432148024

二、“书海拾贝”找书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读者的信息检索能力,熟悉馆藏文献,使图书馆资源得到充分有效利用,图书馆将举办“书海拾贝”找书比赛,参赛者下载超星移动图书馆APP检索图书的索书号,并按“号”索骥,在规定时间内快速准确的找到图书。通过找书活动让同学们走进图书馆,熟悉图书馆,利用图书馆,爱上图书馆。

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

学生报名QQ:133844436

三、书评比赛

阅读提升品位,交流延续思想。为使广大爱好读书的同学通过看书、品书、评书来更深入地了解作品的内涵,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在分享中体味阅读乐趣,本届读书月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书评比赛。

学生报名QQ:559352473

四、原创诗歌大赛

诗是如歌的行板,是平凡生活的凝练表达。为提高学生对诗歌的阅读兴趣,感悟诗歌之美,激发创作灵感,展示我校同学在文学创作方面的热情和才情,本届读书月期间将举办第二届原创诗歌大赛,大赛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大厅展出。

学生报名QQ:486905141

五、硬笔书法大赛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写字、练字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图书馆将举行硬笔书法比赛。参赛者按照要求现场书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将在图书馆大厅展出。

学生报名QQ:523144438

六、破损图书志愿修补活动

爱护书籍人人有责。为培养学生爱护图书、文明用书的好习惯,降低我馆图书的损坏率,延长图书使用寿命,发挥图书的最大功效,图书馆特举办破损图书志愿修补活动。

学生报名QQ:487845866

七、百科知识大赛

为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广大同学读书求知思考的阅读习惯,展示学生博学多识、进步创新的精神风貌,促进优良学风校风的形成,图书馆与学生工作处、团委联合举办山东管理学院第四届百科知识竞赛,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详见附件1、附件2)

八、“以读连心 以纸促进”图书漂流活动

为促进大学生的交流和良好习惯养成,迎接我校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到来,借世界图书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图书馆和大学生心理协会协办特联合举办“以读连心,以纸促进”图书漂流活动。(详见附件3)

学生工作处、团委 图书馆

2017年4月21日  

  • 附件【附件1-3.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七届“学院创意杯”广告大奖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