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信息公开备案书

发表于: 2017-03-15 点击: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23700004955707923 证书号:137000000010 年度报告公开年份:2016年

单位名称: 山东管理学院
宗旨和业务范围: 面向社会培养高等学历人才,承担全省工会干部培养培训任务,开展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促进科技文化发展。
住所: 济南市桑园路60号 法定代表人: 刘全顺
经费来源: 财政拨款 开办资金: 14276万元
举办单位: 省教育厅、省总工会
人员编制: 上年末: 570 从业人数: 上年末: 360
本年度: 900 本年度: 467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执行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中有关变更登记的规定,办理了事业单位法定人设立登记。2016年,我单位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中有关年度报告公开的规定,于4月14日按时进行了2015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开。
业务开展情况: 2016年度,山东管理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及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按照核准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活动,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开展业务活动情况:
(一)完成3项关系学校全局的重大工作
1.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不折不扣抓好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我校开展的专项巡视整改工作。
3.编制并实施了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
(二)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1.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完善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定期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
2.调整部分处级干部岗位,举办2016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确定了第三轮第一书记挂职人选。
3.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完成了选人用人工作专项督查、基层党建工作专项检查、经济责任审计和保密工作专项检查等工作。
4.全年共发展党员120名,预备党员转正83人。
5.首次启动并完成了基层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6.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组织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测试。
7.加大学校外宣力度,改版学校官网,成立新媒体中心,组建山管乐团,开通校园广播,成立专业运动队,开展“‘书香伴我行’读书月”等文体活动。
(二)教育教学
1.新增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优化至30个。审计学专业(群)获批省教育厅高水平应用型培育专业立项,学生在各类创新技能比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60余项。
2.学校获批学分制试点院校,学分制改革持续深入推进。成功召开首届校企合作办学研讨会。新建实训室、实践教学平台15个。
3.加强教学督导与评价,规范校内教改项目申报与管理,28项教研项目顺利结题,发表教研论文25篇。完成了学校2015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报工作。
4.招生范围扩大至14个省份,成功举办秋季校园招聘会,2016年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4.47%。
5.新增成人本、专科招生专业12个,目标管理模式初显成效。
(三)科学研究
1.全年共获批科研立项80项,项目资助经费109.3万元,25项科研项目结题。出版著作教材8部,发表学术论文168篇,获批国家授权专利4项、各级优秀科研成果奖33项。
2.落实科研奖励政策,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成立了校级科研机构8个。
3.成功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先后承办了第56届全国高校哲社科研专题研讨会、中国(山东)新兴业态发展高峰论坛、山东省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研讨会等多个高层次专题研讨会。
(四)人才队伍建设
新进人才49人,聘用人事代理教师42人,自主培养博士研究生6人,新聘用专业技术职务资格49人,新获得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40人,组织200多位教师外出交流研修和参加各级各类教学竞赛,全年教师获得省级以上奖励50余项。
(五)学生教育管理
1.共获评省级优秀学生11名、优秀学生干部5名、先进班集体3个,1名学生获得“大众报业杯”山东高校十大优秀学生提名奖。
2.评审发放各级奖学金1138人、助学金1456人,认真做好勤工助学和校县结对子工作。
3.加强团学组织建设。成立了第一届校社团联合会,选派1名学生干部参加团省委“青马”培训班。4位教师在全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比赛中获奖。
(六)对外交流与合作
先后派出3个团组共计23人交流出访,派出6名学生赴台湾短期研修,接待了7个国(境)外来访团组。获批2016年度对台交流优秀项目1项,被批准设立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成功召开2016合作办学研讨会。
(七)工会干部培训与工会理论研究
1.全年共举办培训班47期,完成全总精品课程2项,校内培训工会干部4000多人,送教到基层80多人次,培训工会干部 1.2万人。
2.成立工会理论研究院,改革《山东工会论坛》管理模式。全年申报工会理论课题3项,编撰教材2部,出版“山东工会理论研究”丛书1部。
(八)服务与保障工作
1.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完成了年度财务审计、校企合作办学项目专项审计和岗位调动处级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完成清产核资工作,调整办公用房,规范公用房租赁与管理。
2.C6#-C10#公寓楼和学术交流中心投入使用,山观缘运营良好。站群系统建设完成,数字平台项目正式启动。图书馆服务教学科研能力明显增强。
3.打造人文景观,增加修读设施,节能监管平台顺利通过验收。健全校园监控系统,开展安全防范教育。
4.教师休息用房顺利入住,教工新餐厅投入使用,校园各级医保系统开通。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发放省直无房教职工住房补贴,落实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增资调整及各项福利待遇。 
(九)依法治校工作
1.依托学校章程,先后制定党建群工、教学科研、组织人事、学工团委、管理服务等各类规章制度72项。调整完善了处级机构设置。首次完成了定岗定编工作,完善职称评定办法,对获得校外奖励荣誉称号人员实施了再奖励。
2.健全二级工会委员会组织架构和学代会制度,开通校长信箱,积极开展统战工作。
(十)服务社会方面
发挥资源和专业优势,组织完成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计算机等级考试等工作,举办了省非遗古琴传承人群培训班,组织艺术交流团赴潍坊寒亭开展文化交流,电商扶贫助力第一书记帮包村精准扶贫获得好评。
二、取得的主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三、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学科布局还不尽合理,发展特色还没有充分凸显,专业建设质量还不够高,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亟待加强,实验实训条件较为滞后,人才培养质量仍需提升,等等。这些问题的存在直接影响学校核心竞争力的提升,影响学校能否通过本科合格评估,能否在“十三五”时期实现新的跨越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以“十三五”发展规划为工作指针,以服务学生为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围绕做好顶层设计、夯实发展基础、凝练发展特色、提升办学效益、做强发展优势、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深化综合改革,强化规范管理,创新工作机制,凝聚发展合力,努力推动“十三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资质认可或执业许可证明文件名称及有效期: 本单位业务范围未涉及资质认可证明文件名称及有效期。
资产损益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上年度结余524.21万元,本年度收入23482.51万元,其中,财政收入11657.32万元;本年度支出22916.4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支出   9123.70万元。我单位本年度净资产为63887.37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004.79万元。
绩效和受奖惩情况: 评为“2015年度山东本科院校优秀官方网站”;“山东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接受捐赠资助及其使用情况: 接受捐赠15万元,接受方式为银行存款,未使用。
涉及诉讼情况:
社会举报投诉情况:
登记管理信息公开情况: 2016年度我单位未进行设立或变更登记,未进行信息公开及备案。
其他情况:
事业单位是年度报告的公开主体,对其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上一条:关于举办我校第四届“挑战极限•纸桥承重”创意设计挑战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