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会计技能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表于: 2017-10-28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高校财会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引导学校教学过程与企业工作过程、教学实践内容与岗位能力要求深度对接,切实培养和提高大学生财会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会计岗位通用技能和职业能力水平。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近日下发了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校将选拔两组选手参加11月16日在泰安举办的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本次选拔工作对学生财务综合技能、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有着重要意义。为选拔出优秀的选手代表学校参与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部门

主办部门:教务处

承办部门:会计学院

二、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校内选拔赛不限层次、专业、年级。

(二)参赛条件

能熟练掌握“用友”财务软件系统。

(三)参赛形式

以个人参赛为主,选拔结束后可根据成绩自由组队,每队四人。省赛、国赛分本科组和专科组进行,本科生只能参加本科组竞赛,专科生一般参加专科组竞赛,也可参加本科组竞赛。

(四)竞赛内容

涉及总账、报表、薪资、固定资产、向收、应付、采购、销售、库存、存货共十个模块,主要考核财务业务一体化综合应用,以真实的企业管理软件为应用平台,模拟企业会计信息化工作环境,考核从系统初始化到会计报表生成全过程,以考查学生对企业实际业务流程分析能力与信息处理能力, 国赛增加管理会计内容。

(五)报名时间

10月27日至30日

(六)报名方式

请学生登录教务系统网页端,在“活动报名-学科竞赛”目录下选择相应的比赛进行报名。

三、竞赛时间

(一)校内初选

2017年10月31日,地点:4#302、305、307

(二)国赛比赛

2017年11月16日,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会计学院 张老师 电话:13789829721

教务处 相老师 电话 :89635509

教务处  

2017年10月2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三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国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