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表于: 2017-11-1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按照省委宣传部、省高校工委、团省委《关于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的要求,决定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

二、活动目的

运用大学生喜欢的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演讲比赛活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大学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示我校大学生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他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三、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四、组织安排

活动于11月15-11月30日举行。

1.初赛:11月15日-11月24日,由各二级学院按照演讲主题和活动目的,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学生开展演讲比赛初赛,在此基础上,推荐1名优秀选手报送至学生工作处。

2.决赛:11月29日,学生工作处将组织校内决赛和颁奖仪式。

五、评审标准

1.演讲内容(30分):内容紧扣主题,层次清晰,详略得当,能结合实际切合主题,具有个人特点、思维缜密、逻辑清晰。

2.语言表达(30分):脱稿演讲,吐字清晰,普通话标准,表达流畅、生动、语速适中,语调抑扬顿挫,饱含感情。

3.仪表风范(20分):仪表端庄,表情自然,形体动作大方得体,现场感染力强,能引起观众共鸣。

4.时间要求(10分):演讲时间为6至8分钟,不足或超过规定时间酌情扣分。

5.综合印象(10分):由评委根据演讲选手的临场表现作出综合素质评价。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学校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荣誉证书,推荐1-2名选手参加省级比赛。

七、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组织好,开展好。

2.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注重扩大活动覆盖面,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遴选的方式广泛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3.要做好活动开展总结、资料收集工作,于11月24日前向学生工作处报送演讲比赛初赛回执(附件1)和演讲视频。

联系人:胡秋蕾 联系电话:88617754

附件:山东管理学院大学生演讲比赛初赛回执

学生工作处 

2017年1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六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五期午间教学沙龙活动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