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我校首届大学生艺术节的通知

发表于: 2017-03-2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精神,为充分发挥大学生活动在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方面的作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推进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经研究,学校决定举办首届大学生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艺术节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组织

为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做好各项工作。艺术节成立活动组委会,名单如下:

主 任:杨西国

副主任:王 艺

委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牛贵琳 白 玲 李功田 李全海 李道旺 范振坤 胡忠任 徐一红 商漱莹

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团委)。

三、活动时间

2017年3月—6月

四、活动主题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是“理想与信念”。

通过艺术节活动展现我校大学生心系祖国、肩负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示各学院大学生艺术文化建设成果和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五、活动原则

1.坚持面向全体学生。让更多的学生成为艺术节活动的受益者,给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让每个学生在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

2.坚持先进文化导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体现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

3.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艺术节活动与公共艺术课程、学生艺术社团、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日和中华民族传统节庆相结合,以普及促提高,以提高带普及。

六、活动内容

1.“喜迎十九大,与祖国同行”合唱比赛暨艺术节开幕式(时间:2017年4月,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团委)

2.“影动青春 魅力管院”摄影比赛(2017年3月下旬-4月上旬,承办单位:人文学院)

3.“坚定理想信念,绽放靓丽青春”绘画比赛(2017年3月底-4月初,承办单位:劳动关系学院)

4.“‘弘扬时代主题 放飞青春梦想’庆五四”朗诵比赛(2017年4月中旬,承办单位:会计学院)

5.“传承翰墨风采 书理想之诗”书法比赛(2017年4月中旬-4月底,承办单位:经贸学院)

6.“发现美·创作美·弘扬美”艺术设计大赛(时间:2017年4月中旬-5月下旬,承办单位:机电学院)

7.“星辰大海,以梦为马”第八届校园歌手大赛(时间:2017年5月,主办单位:学生工作处 团委)

8.“心随舞动,舞飞梦想”舞蹈大赛(2017年5月中旬,承办单位:工商学院)

9.“发现·创造·传承” 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时间:2017年5月初-6月初,承办单位:艺术学院)

10.“梦想承青春,光影映年华”微电影比赛暨艺术节闭幕式(时间:2017年6月初,承办单位:信息工程学院)

七、奖项设置

1.单项奖:各项活动分设一、二、三等奖。

2.班集体奖:以班级参与人数、获奖率、参与效果等将作为评选依据,评选优胜班集体。

3.优秀组织奖:奖励组织工作扎实、活动成效突出的学院。

4.优秀指导教师奖:奖励优秀作品指导教师。

5.优秀创作奖:奖励本届活动原创的优秀节目。

八、活动要求

1.开展大学生艺术节活动,是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重要手段,各学院要广泛发动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

2.为保证艺术节活动圆满顺利进行,各学院要对承办的艺术节活动项目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海报、网站、公众号、微博等渠道进行宣传,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3.活动承办学院在活动期间及时向学生处团委报送开展活动的照片、简报、录像等资料。活动结束后要对活动开展的情况进行总结,学校将评选大学生艺术节活动优秀承办单位和个人,并给予表彰。

学生处团委活动联络人:徐斐斐、张澄澄

联系电话:89636958

学生工作处 团委

2017年3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我校戏曲广播体操比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我校第三届“山管杯”足球赛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