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xinwenzhongxin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校园“知绿、识绿、护绿”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表于: 2017-06-06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校园环境是学校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园绿化作为校园环境的一部分,对学生的行为养成和品德熏陶具有积极作用。目前,我校长清校区校园绿化植物近70余种,包括乔木、灌木、花卉和爬藤等多种品种。校园绿植,种目繁多,四季景色,悦目怡人。为进一步丰富校园绿植的观赏性,增加知识性和文化性,将校园绿化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引导学生知校、爱校,在发现美、欣赏美的同时,发挥校园文化潜移默化和感染熏陶的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校园“知绿、名绿、护绿”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体在校生,各班级、各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

二、活动内容

(一)知绿-“猜猜我在哪”有奖竞答比赛

1.根据《山东管理学院校园绿植种类名目》(附件1,以下简称“名目”),竞答校园植物分布位置,按答出种类及分布位置的数量进行排名,前30名获奖品一份。

2.特别设立“发现奖”,学生如发现不在名目里的植物种类,经有关部门鉴定后,予以奖励,颁发证书和奖品。

3.以上竞答须填写有奖竞答表(附件2),于6月20日前发送至校博言语社社团邮箱851543204@qq.com。

(二)绿-“为你写诗”树牌设计比赛

1.以个人、班级、学生组织或学生社团等为单位,为我校的植物、树种设计各具特色的树牌造型和树牌内容,设计要简洁明了,富有创意和人文气息,体裁形式不限,尺寸不超过A4纸张大小。

2.树牌内容,可以包含对植物、树种的基本介绍、特点、与相似植物的区别、有关该植物的诗句、散文摘抄以及文学象征意义等。语言风格可活泼多样。

3.参赛者选取3种以上植物,多者不限,参照树牌设计模板(附件3)进行树牌设计,并将参赛作品以WORD电子版形式于6月23日前发送至山东管理学院学工处邮箱sdglxyxgc@163.com。

4.活动设“树牌设计创意奖”,数量不限,获奖者将获得树牌的设计署名权。

(三)护绿-“爱校园,护绿植”树牌悬挂和维护者选拔活动

1.以班级、学生组织或学生社团为单位分区域悬挂及维护树牌(区域划分见附件4),每个区域以提交申请的时间先后为序选定树牌悬挂及维护者,入选者将负责悬挂实施及维护。

2.参加者于6月20日前填写附件4并发送至校学生会邮箱sdmuxxsh@qq.com。

3.树牌悬挂时间暂定9月初。

三、活动联系人

学生工作处、团委:张澄澄 科研办公楼167 电话89636958

后勤管理处:崔洪峰 科研办公楼186 电话89636956

请关注山东管理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sdmutw),活动开展和获奖情况将在微信公众号更新和公布。

附件1:山东管理学院校园绿植种类名目

附件2:有奖竞答表

附件3:树牌模板

附件4:绿植区域位置(树牌悬挂及维护申请表)

学生工作处、团委 后勤管理处

2017年6月1日   

  • 附件【附件1-4.zip】已下载

上一条:第16周校领导接待日安排

下一条:关于建档立卡系统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

关闭


新浪微博

山东管理学院

历城校区:济南市历城区桑园路60号    邮编:250100

长清校区:济南市长清区丁香路3500号  邮编:250357

鲁ICP备05015382号-2  版权所有:山东管理学院

Copyright www.sdm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一扫关注微信号

扫一扫切换手机版